【2y5m】我與小女孩的早餐約會

2011112801:08

P201101.jpg

家附近的小公園是我與小女孩在天晴時的早餐約會地點。

有時候在涼亭,有時候在鞦韆對面的台階上,更多時候是在我們最愛的搖搖椅。

偶爾,放假時,把拔也會加入我們。

搭載我們前往的是一輛白色腳踏車,穿過巷弄從家到公園的這一段路很舒服,在台北,我沒有到過這樣的巷弄,時光彷彿回到兒時。

在轉彎或兩台腳踏車交會的時候,小女孩會在後面喊著,「媽媽,小心。」

在下坡時,小女孩會在後面張開雙手「媽媽,好舒服」

P201102.jpg

用完了早餐,小女孩會先去盪鞦韆,很享受的閉上眼睛,感受微風輕拂。

多半時候,我們到公園的時間都只有我們母女倆,偶爾有前來做運動的老人家。

 

P201103.jpg

盪完鞦韆,小女孩會去看他最喜歡的恐龍,坐一下搖搖馬,爬到滑梯上看著媽咪。

 

P201104.jpg

這幾次,早晨的陽光不再炙人,見光死的母女倆也有機會可以多在公園裡探險了。

我希望小女孩可以走在路上,因為天空上一朵雲采的形狀而微笑,或是為一株小草、一粒果實、一根枯木、一顆石頭而駐足。

在路上,常帶著小女孩看雲、落葉、落花、果子....

這天,小女孩檢了一根樹枝,然後開始到處找沙畫畫、寫字,還興起讓她的小樹枝也體驗一下盪鞦韆。

 

 P201105.jpg

 

P201106.jpg

一瓶泡泡、一根枯枝、一輛施工的工作車都可以讓小女孩開心不已。

 

 P201107.jpg

膽子小的小紜,透過媽咪的刻意引導,開始愛上在小公園裡尋寶,儘管去到哪都還要媽咪的手牽著,或是眼角餘光瞄到媽咪在附近才能放心去探索,但至少邁出了接近大自然的一小步。

媽媽希望我的小女孩可以因為自然中不起眼的小事小物而開心,而不是用電視或其他玩具得到滿足,隨時隨地都能有小驚奇才能成為一個容易快樂的人。

但儘管再用心陪伴,有時看著小女孩的腳步跟背影,難免落寞。

很多的事情可以透過教導學到,但手足之情,卻不是教得來的。親手足間的默契、爭執、禮讓、友愛、互動卻不是父母給得了的。

回想起1歲左右的你,常為了哥哥姊姊回自己的房間而大哭,或是現在玩遊戲時,時不時會問起「哥哥姐姐呢?」

爹地媽咪想送你一個小弟弟或小妹妹,因為你是我們最愛的小女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