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女孩的願望

2014080408:36
小女孩長大了!

上個月某一天跟弟弟玩辦家家-生日蛋糕的遊戲,
我說:「姐姐,你教弟弟許願」
小女孩就摟著弟弟說:「你可以許願,但是不要許長出翅膀的願望,因為那不會實現。」

我聽了,笑出來 :「妳知道這個願望不會實現了喔!?」
小女孩認真的說:「因為這個願望太難了。」

所以...她還沒認清楚為什麼不會實現 XD

過去的一年,只要有機會許願,她的願望都是「我希望長出翅膀,飛到學校」
或是「我希望全家長出翅膀,一起飛去學校。」

每隔幾天就問我為什麼都沒有實現呢?

我只好這樣說:「因為全世界有太多小朋友許願了,聖誕老公公很忙,他只好挑選比較簡單的願望幫小朋友實現。下次妳換簡單一點的願望,看看會不會比較快實現。」

兩年前的小女孩許的願:「我希望哥哥、姐姐陪我玩。」
一年前的小女孩許的願:「我希望長出翅膀,飛到學校」
今年不知道會換成什麼願望,但是至少她已經知道,不用再許這個願望了。

最近一週每天睡前,小女孩都會從背後摟著我,跟我說:「媽媽,我以後不要結婚,我不想跟妳分開。」


而且,前天走在台北的街道上,小女孩還跟我說:「我以後長大要跟妳一起住台北,這樣妳就可以跟妳的媽媽住在一起,我也可以跟我的媽媽住在一起。」

怎麼會這麼細膩,這麼貼心 > <